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班“脆李航班”起航 “中华名果”飞出三峡腹心
2022年07月0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7月2日电 (张旭)满载10余吨巫山脆李的中国邮政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邮政航空)波音737飞机,2日从重庆巫山机场飞往南京。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称,这标志着中国首班“脆李航班”正式起航。

  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重庆市巫山县是“中国脆李之乡”。巫山脆李不仅是“中华名果”,更是当地民众脱贫致富的“金果果”。据巫山县果品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黄明介绍,巫山脆李2021年品牌产值为22.56亿元人民币,2022年预计产量达13万吨,优于去年。

  目前,巫山脆李已迎销售旺季。为突破运力紧张的瓶颈,巫山县、重庆巫山机场与邮政航空启动了“巫山脆李”邮政航空产地直飞项目,首次引入邮政航空脆李货运包机,让脆李从位于三峡腹地的巫山飞向全国各地,实现“今天巫山枝头,明天食客餐桌”。

  重庆巫山神女峰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世桂介绍说,“巫山—南京”脆李货运专线是重庆巫山机场开通的首条货运包机航线,也是重庆市第一条专门为原产地优质水果外销保驾护航的全货机运输航线。

  据吴世桂介绍,邮政航空的脆李包机将按照每天1班的航班计划执行至整个脆李季,今年预计飞行15班。

  巫山脆李对保鲜要求高,此前囿于交通不便,辐射半径小,价值有限。脆李货运包机的开通,让巫山脆李“飞得更远”,在24小时内通过空运快速到达中国61个以上主要城市。

  “巫山脆李已远销世界。”黄明说,巫山脆李已于今年6月初,通过陆空联运的方式首次出口新加坡,供当地客商、民众品鉴。她预计,巫山脆李7月将迎一大波出口增长。目前,巫山县有具备巫山脆李出口资质的两处基地、一家公司,能让全世界共尝来自三峡腹心的美味。(完)

——刊发于【美国侨报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