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西南地区“史上最大船舶”在重庆交付
2022年07月03日 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由中国船舶集团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为上海中远海运(香港)有限公司打造的、首制13800吨不锈钢化学品船,30日在重庆交付并被命名为“金海瀛”。

  据介绍,该型船总长129米,型宽22米,型深11.8米,结构吃水8.7米、载重量13800吨,由中国船舶第七O八所设计、川东船舶重工联合中船贸易承接建造,创造了中国船舶工业西南地区建造最大吨位船舶的新纪录。

  该型船共8对货舱,用于散装运输液体化学品或成品油,可同时装载16种不同品种化学品。

  作为集绿色、智能、环保为一体的新一代高端不锈钢化学品船,型船采用直立球艏、线型优化、高效螺旋桨、毂帽鳍等节能措施,保证航行经济性,降低大量运营成本;同时配置了智能船舶系统,获得了智能能效管理i-Ship(E)船级符号,满足智能航行、智能机舱和智能集成平台的功能;内部通信系统集自动电话、船令广播、扬声对讲、通用报警等独立系统功能于一体,通过微处理机存储程序控制,无阻塞数字式交换网络,增强系统功能,可实现一机多用。

  记者获悉,位于重庆市涪陵区的川东船舶重工是中国中小型特种船舶建造基地,先后为海内外船东批量建造了各型特种化学品船60余艘,是目前世界上建造中小型特种化学品船数量最多的船舶企业之一。(完)

——刊发于【美国侨报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