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产业集团第二届微党课竞赛“声”入人心
2022年07月02日 22: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日电(黄维正 张霁雯) 2021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两江产业集团开展了第一届微党课竞赛,搭建形式丰富、耳目一新的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两江产业集团党委开展庆七一第二届微党课竞赛。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全体干部职工、第二届微党课竞赛选手参加。

  比赛中,十二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谈经验说感想,歌颂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发展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承了天人合一的中华民族智慧,体现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本质内涵。”

  ……

  一个个催人奋进、感人至深、引人深思的鲜活故事,一段段或激昂或婉约或深情的配乐,与选手们铿锵有力、抑扬顿挫的演讲完美融合,多层次、多角度、全方位呈现了两江产业集团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于民的担当作为,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你们看,它美吗?碧绿的湖水,绿色的山林,蓝色的天空,朵朵白云。你们听,好听吗?清晨,被鸟儿们的叫声唤醒,享一份优哉游哉的好心情。”张悦的微党课从自家阳台前“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的场景启篇,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她说,以前总觉得生态文明建设的概念很大,离我们很遥远,但其实金山银山、绿水青山已成为两江新区随处可见的风景。

金泰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张悦 谢平 摄
金泰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张悦 谢平 摄

  “战疫过程中,我们信息摸排小组的姑娘们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每人每天要拨上百通电话。期间,由于身体不适,我向小组长请假一小时,待稍微缓过劲重回岗位,我又因负责的工作被其他姑娘顶替上造成短暂‘失业’而感叹团队精神的力量!”黄佳圆结合自己的防疫经历,唱响“青春赞歌”,她说,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只要我们去想、去做,去奔跑、去呐喊,终究会在某个时间点迸发出新生的力量。

  全力以赴,拼搏出彩。最终,金泰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张悦、渝高物业党总支参赛代表黄佳圆荣获一等奖。

  高科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胡又文《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金泰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赵珞西《点亮智慧之光 走好“赶考”之路》获得二等奖。

  渝兴公司党总支参赛代表何林蔚《用红色基因赋能高质量发展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渝高物业党总支参赛代表何雨莲《做不负青春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的青年人》、创投公司党总支参赛代表夏添峰《深刻认识和把握 “十个明确”的理论意义与实践价值》获得三等奖。

  基金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舒瑞玥、文化传媒党支部参赛代表贾仲九、云计算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余雨韩、渝高公司党委参赛代表曹群、金泰公司党支部参赛代表施其敬的作品获得优秀奖。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