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各地举行丰富多彩活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2022年07月02日 08:17 来源:重庆日报

  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7月1日前后,重庆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响应号召,政治过硬;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在江北区铁山广场举行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模范”活动现场,96名铁山青年干部突击队代表集中宣誓,32名队员进行了森林火灾、高楼火灾救援演练。江北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区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重要补充力量,铁山青年干部突击队保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一线。目前,这支队伍一共有960人,平常主要参与疫情防控、抗洪抢险、森林防火等任务,发挥攻坚作用。当突发状况发生时,区委组织部统一调度、安排队员们的职责,按需派单。

  在大渡口区,区纪委监委、大渡口区妇联、跃进村街道联合开展了“扬廉洁家风·传清廉文化”家庭助廉暨“最美家庭”故事分享活动,号召大家净化家庭环境,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氛围;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为退休党员同志及社区老年群众开展了“送新风”“送健康”“送关爱”服务活动;区人大代表税刚和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春晖路街道柏华社区,与社区统战对象子女一起绘制爱国画卷,为青少年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

  在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能工程学院,39名即将奔赴基层、应征入伍、升入本科、投身创业的党员毕业生收到了学校为他们量身定制的“信仰礼包”,里面装有一枚党徽、一本《党章》、一份政治生日卡和一套《觉醒年代》书籍。除了赠送“信仰礼包”,该校还围绕“青春向党 筑梦远航”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党课,号召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方能行稳致远;常怀进取之心,方能乘风破浪;常怀敬畏之心、方能坚守底线。毕业生党员还现场签订了《毕业生廉洁从业承诺书》。

  市人民防空办举行党组书记讲党课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以“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我市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会议还对26名优秀共产党员、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先进党组织“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引导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人民防空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渝中区举行的机关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不 怠向未来”微党课比赛中,15名优秀选手晋级决赛,以 “小切口”讲述“大道理”,诠释“大情怀”,营造学 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 围。该活动吸引62个机关党组织推荐的69名选手参加。

  (记者 陈国栋 张莎 张凌漪 通讯员 苟雪柳 刘学姝 卢芳 王诚洁 实习生 卞立成 王懿瑶)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