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开赛
2022年07月02日 19: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记者 肖江川)2022年重庆市社会体育指导员线上健身技能展示大赛1日正式启动。此次比赛共设健美操、啦啦操、广播体操、健身操、广场舞、排舞六个项目。

  此次比赛,18至65周岁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健身爱好者均可免费报名参与,每个参赛队既可以参加团体赛,也可以参加个人赛。团体赛每队可报6至16人,但其中有1至2名需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个人赛报1人,必须持有社会体育指导员等级证书。

  “这次比赛设置的项目都是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并且我们还专门降低了参赛门槛,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身边的普通老百姓积极参与进来,目的就是从线下到线上,通过不一样的形式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全民健身中的‘传帮带’作用。”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比赛,让社会体育指导员和普通老百姓都能感受到健身带来的快乐。

  此次比赛将从7月1日持续至7月30日,期间,参赛队伍可自行拍摄展示视频并上传至指定邮箱。组委会将邀请相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团,于8月1日至2日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每个项目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此次比赛还设置了最佳创意奖、最具特色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此次比赛最终获奖的参赛作品将在“重庆社体”官方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展播,向公众展示重庆社会体育指导员积极参与健身、指导健身的靓丽风采。

  近年来,重庆市社体中心积极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组织和指导各区县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拍摄“科学健身微课堂”,创新模式加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再培训力度,力求为广大民众培养出更多业务能力强、指导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的“三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