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垫江东部新区核心项目开园
2022年07月02日 15: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 (张旭)7月1日,重庆垫江三合湖湿地公园开园迎客,该公园是重庆市垫江县东部新区核心项目,按照国家AAAA景区标准进行打造。

图为三合湖湿地公园。向晓秋 摄
图为三合湖湿地公园。向晓秋 摄

  垫江县东部新区规划面积达20万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20万人。垫江东部新区负责人介绍,三合湖湿地公园项目是重庆首例中国PPP基金入股项目,也是重庆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PPP项目。

  三合湖湿地公园总投资约6.5亿元,占地面积约2080亩,按“一环连八区,一岛映八湾”规划布局,是集休闲运动、健康旅游、生态科普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滨水公园。

图为开园活动现场。向晓秋 摄
图为开园活动现场。向晓秋 摄

  公园以“和合”文化为主题,建有一阁、一墙、四桥、四乡、六亭等景观,将垫江特色文化元素融入其中。

  其中,四乡展示垫江中国石磨豆花之乡、中国铜管乐之乡、中国寨卡文化之乡、中国书画之乡四张城市名片;四桥即福安桥、永安桥、长安桥、武安桥,用垫江曾经或现有带“安”的乡镇名称命名,寓意国泰民安。

图为三合湖湿地公园的“垫江之眼”。向晓秋 摄
图为三合湖湿地公园的“垫江之眼”。向晓秋 摄

  垫江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垫江东部新区还将继续围绕“城市会客厅、形象展示地”目标定位,以产城融合发展为基础,实施25个建设项目,建成投用城市博览中心、三合湖文化活动中心、电大远程教育基地等12个项目,并逐步引入产业项目,实现PPP项目全面完工,使基础配套更加完善,城市形象逐步展示。(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