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唱响艺术“双城记” 共绘巴渝文化走廊靓丽风景线
2022年07月01日 22:0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 (雷学刚 )近日,第五届川剧节启动仪式暨开幕音乐演唱会举行。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华灯初上,嘉宾云集,大家一起见证庆祝第五届川剧节隆重开幕,这是重庆川剧院和川渝两地川剧戏迷与川剧爱好者文化艺术生活的一件盛事。

  川剧艺术博大精深,魅力无穷,川剧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是重庆引以为豪的人文名片。第五届川剧节以”唱响艺术双城记 共谱川剧新华章”为主题,将为全市乃至川渝两地人民群众提供近一个月的川剧大戏。

  重庆川剧院奉献丰厚的文化盛宴,不仅是落实文化强国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文化强市战略的生动体现,更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重庆川剧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把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创作出了以《金子》《李亚仙》《江姐》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精品力作荣获全国诸多殊荣,为重庆乃至川渝两地广大人民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需要提供了特色鲜明、民族风格、韵味十足、中国气派的舞台艺术精品。重庆市川剧院院长沈铁梅发扬名家名师风范,带出了吴熙、周露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演员,川剧传承发展后继有人,令人无比振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艺术传承和艺术奉献是无止境的,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无止境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源源不断提供高质量的文化精神产品是我们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懈怠。

  相信重庆川剧院会生产出更多更好的舞台艺精品奉献给广大人民群众,祝愿五届川剧节办成品牌、办成川渝两地一道靓丽多彩的文化风景线。

  (作者系原重庆川剧院党委书记、现重庆市博物馆协会秘书长  )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