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7: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吴佩娟) 6月30日,中建科工西部大区2022年“安康杯”竞赛活动暨“专家授课”培训活动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举行。活动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发展,增强职工“知法尊法守法,履责负责尽责”的安全生产意识。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吴佩娟 摄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吴佩娟 摄

  重庆市交通建设工会副主席周浪,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刘青海,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建管中心副主任叶彪,重庆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百胜,以及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沈洪宇,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朱邵辉,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红军,重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黄涛等参加活动。

  在风采展示环节,各代表队通过风采视频展现团队特色。随后开展的知识竞赛,共设置四个环节,包括必答题、抢答题、安全大找茬以及富含重庆特色的山城九宫格。各位参赛选手大显身手,用扎实的安全知识默契作答、互相比拼,上演了一场你追我赶的精彩竞赛。经过各代表队紧张的激烈角逐之后,重庆公司为现场参会人员带来原创的“模拟法庭”,通过生动的表演,呼吁各职工强化法制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赛后,与会领导为来自西部各公司的安全生产先锋队授旗,并为各个获奖队伍颁奖。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吴佩娟 摄
中建科工西部大区开展2022年“安全月”系列活动。吴佩娟 摄

  随后,重庆市两江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副队长刘青海就关于“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系列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刘青海从不同的角度讲解了应急管理合规政策的相关内容,强调了熟知应急管理知识对于企业及个人的重要性。然后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从实际出发,讲述了个人对企业应急管理的独特见解。

  最后,参会领导参与了“送清凉”活动,为重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的工友送上夏日慰问品。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