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郭家沱街道开展主题活动欢庆党的生日
2022年07月01日 16: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仲树昌 潘思佳) 在党的101岁华诞到来之际,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郭家沱街道党工委组织广大党员开展了“守初心、聚党心、暖民心”的“三心”主题活动。

图为街道“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场。郭家沱街道供图。
图为街道“党课开讲啦”活动现场。郭家沱街道供图。

  一是守初心,凝心铸魂。郭家沱街道党工委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干部能力现代化建设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等活动,引导党员学思想、强本领、增素质、提能力。街道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登上讲台,先后开展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辅导、城市更新调研实践活动等,200余名党员参与学习,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锻炼,“两眼向下”服务群众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图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世洪(左一)带队慰问困难党员。郭家沱街道供图
图为街道党工委书记江世洪(左一)带队慰问困难党员。郭家沱街道供图

  二是聚党心,接续奋斗。通过开展誓词教育、过好政治生日、落实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让党员忆初心敬党心,以党心暖人心。七一前夕,街道党工委向52名党龄达到50年的党员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班子成员深入社区走访慰问19名困难老党员,唠家常、送温暖,聆听老党员们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故事,鼓励老党员们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

  三是暖民心,同心同行。针对辖区居民的现实需求,街道党工委联合区级相关部门及协会组织,组织了“七一感党恩 康乐银龄人”文体快闪演出,“欢歌庆七一 喜迎二十大”合唱演出,党员志愿者送科学、送健康、送平安,提供了眼视力健康、针灸推拿、耳穴贴压等义诊医疗服务,让老百姓享受家门口的“专家号”,让“一老一小”这一特殊群体感受到浓浓暖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