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汇智献策 铜梁民建“以李为媒”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01日 15:0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贺健格)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29日,民建铜梁总支主委秦玉梅带领会员们来到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协商回访砂糖李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会员纷纷出谋划策,协商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

图为小林“以李卫为媒•相约小林”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院坝会现场。 民建铜梁区总支部供图
图为“以李卫为媒•相约小林”乡村振兴调研活动院坝会现场。 民建铜梁区总支部供图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砂糖李种植基地庆云村、圣灯村,回访了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发展规划,了解了目前的销售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产业兴则农民富,要紧紧围绕李子产业做大文章,不断拓宽产业链条,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持续增收致富,不断提升农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为小林镇沙塘李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铜梁区小林镇政府供图
图为小林镇沙塘李种植基地喜获丰收。 铜梁区小林镇政府供图

  小林镇位于铜梁区西部,距离铜梁城区27公里,主要以种植砂糖李为主要收入,也是远近闻名的“铜梁砂糖李”基地。辖区种植砂糖李有4000亩,主要分布在庆云村和圣灯村。近年来,按照铜梁区“四个大抓”工作目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铜梁“砂糖李”相继获得“两品一标”、重庆地理标志等称号,特色产业品牌不断打响,农民收入不断增加,生活甜蜜富足。

  “我们村家家户户种李子,全村的人均收入对比前几年已经翻了好几番,我们成了远近闻名的李子致富村了,以前我们大多住的都是瓦房,近两年新修了很多,都是小洋楼哟,生活就像砂糖李一样幸福甜蜜。”庆云村的村民激动地说。

  在随后的院坝协商会上,秦玉梅强调,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这条主线,用情用心献计献策,后续将联合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等单位,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持续贡献民建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统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民建铜梁总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56场,提出参政议政建议21条,助力销售农副产品累计价值200万元,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展现了参政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