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银企“牵手” 南川区13家企业获授信21.13亿元
2022年07月01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刘娅) 6月30日,南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牵头召开南川区稳住经济大盘政银企融资对接会,组织政银企三方亲密“约会”,工商银行南川支行等11家银行金融机构与九递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科朗机动车制动器有限公司、瑞庆餐饮集团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现场授信和贷款签约21.13亿元,现场放贷1.19亿元。

  一次强力鼓劲的“约会”

  “三个月集中攻坚行动,兑现涉企费用减免缓11.79亿元、惠及市场主体11297户;人行重庆营管部对南川单列再贷款再贴现、普惠小微贷款增量计划20.5亿元;南川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总额938.44亿元,存贷比为116.80%,排名全市第8位。”会上,南川区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人行南川支行分别汇报了稳企惠企工作开展情况和金融支持助企纾困落实情况。

  “这一连串振奋人心的数字,让企业深受鼓舞,企业也将用好获贷资金,聚精会神抓好发展,为稳住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科朗制动副总经理李强说。

  重庆市工商联、人行重庆人管部和重庆银行等5家市级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南川区政银企合作基础良好,尤其是“统战+金融+协会”助企融资工作模式,既丰富了政银企对接内涵,也增强了政银企对接实效,切实推动了政银企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发展。

  一次庄重承诺的“约会”

  “今天的政银企‘约会’,有区委、区政府的庄重承诺,有市级部门和市级金融机构现场助阵,作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我深感暖心安心,且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将切实抓好协会建设,发挥协会团结凝聚和示范引领等作用,引导并组织会员企业齐心协力抓好发展,沉心静气渡过难关,担当作为服务南川发展。”南川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刘青龙说。

  南川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陈桥表示,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科技创新的主要推动者,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全区各级各部门只有办好服务企业之事,才能担当服务南川发展之为。

  “全区各级各部门、各银行金融机构要主动走进企业问需,坚持每个月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找准精准助企纾困的着力点和方向标,聚焦痛点难点解题。注重从影响企业发展的客观因素上着手,逆向“反攻”、推动破题。” 陈桥指出,在解决疑难问题上,政府职能部门和银行金融机构要加强政策协调、服务协同和工作协作,发挥“多家抬”优势,增强助企纾困合力;要顺应大局大势引领,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引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