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开州:倾力画好在外民营经济人士最大“同心圆”
2022年07月01日 14: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陈春兰) 近日,开州区红岩(广东)流动党员、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开州在粤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与会代表踊跃发言,谈企业家精神、谈家乡发展变化、谈行业趋势和未来规划,气氛热烈。

  “开州党政领导千里迢迢来到广东,看望在外打拼的游子,浓浓的乡音乡情把我们聚在一起,倍感亲切、倍感温暖。我们将积极发扬开明开放、开拓开创的开州精神,把企业办得更好、做得更强,争当国家、社会和家乡的建设者、贡献者。”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会长涂德军表示,将带领大家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开州人;做勤于创业、勇于创新、善于创造的开州人。

  “开州在外50万老乡是家乡的骄傲、牵挂和珍宝,我们十分关心开州儿女在外的创业发展。对大家在异地他乡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为家乡和他乡发展的贡献表示感谢!”开州区委书记蒲彬彬在座谈会上表示,开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专门就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作出部署,成立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情况、安排工作,主要目的就是向所有在外开州人员传递家乡时刻关心牵挂的强烈信号。希望各级各部门切实把开州流动党组织和异地商会建设好,把在外开州儿女联系服务好,将“一极两大三区”现代化开州美好图景加快变为生动实景。

  据了解,2022年以来,开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将联系服务走访开州籍在外人员作为联系服务走访专项工作内容,列入“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内容,得到了开州区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开州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订《开州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的意见》等“1+3+N”的政策体系。研究开州在外企业、人员联系服务日常工作,利用新闻媒体、行业微信群等媒介,广泛对接联系24000余人次。在《开州日报》开通“五湖四海开州人”专栏,在区融媒体微信公众号上开通“嘿,开州人”专栏。组织有关人员开展走访拜访,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截至目前,开州借助在外人员的人脉资源和信息资源,推动签约开州在外人员返乡创业项目12个,投资金额8.85亿元。

  “开州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组织将联合异地商会、在外人员联系服务工作小组等组织机构,充分发挥其凝聚力、组织力、服务力作用,把企业服务好、凝聚好、发展好,为开州在外人员创新创业,引导参与家乡公益事业、反哺家乡牵线搭桥、搭建平台。”开州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成立于2019年12月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是开州5个异地商会之一,是经广东省民政厅审核批准注册成立的社团组织,是由开州籍人士在广东省工商行政部门登记的企业组成。商会围绕“打造全国一流创新型商会”的奋斗目标,实践着“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办会宗旨,在投资项目、金融、信息、人才交流、企业维权等方面发挥着抱团、引领、联系和服务的作用。

  据统计,广东省重庆开州商会现有会员企业200多家,行业遍及房地产、石油化工、电光源、电子元器件、建材、卫浴洁具、时装、皮革皮具、汽车维修、机电、模具、塑胶、五金、厨卫电器、餐饮、酒店、物流、广告传媒等20多个行业,下属有家具、建筑、电子、建材洁具卫浴、照明电器、物流五个专业委员会。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