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生态环境系统多措并举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7月01日 16: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梁钦卿)重庆市生态环境局1日举行“助力稳住经济大盘”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已出台60余条惠企政策,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余国东介绍,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出台了环评带条件审批等11条政策措施,进一步促进稳住经济大盘措施落实落地。除这11条措施外,今年以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还出台50余条惠企政策并推进落实。

  重庆市是全国首批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的6个城市之一,在优化环评分类管理等方面先行先试,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2022年全市114项重大项目已完成环评审批89项,其余25个未审批项目中,13个项目处于前期阶段、12个项目正在编制环评文件。

  在助推绿色转型发展方面,重庆市生态环境局抢抓气候投融资试点机遇,会同两江新区向国家上报首批10个、总投资75亿元的低碳项目,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建好用活“碳惠通”,截至今年5月底,“碳惠通”累计交易重庆自愿减排量284万吨、6222万元。(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