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榨菜飘香、水下碑林 涪陵魅力感知行”两岸交流活动在重庆涪陵举行
2022年07月01日 14: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记者 刘相琳)6月29日至7月1日,近30位在渝台商、两岸婚姻人士和台属抵达涪陵,参加“榨菜飘香、水下碑林、涪陵魅力感知行”交流活动,领略涪陵深厚的历史人文和壮丽的自然风光,深化对涪陵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在涪陵期间,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816工程、武陵山大裂谷、涪陵榨菜集团、涪陵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感知白鹤梁题刻文化、榨菜文化、三线文化及涪陵壮丽的自然风光。在816工程,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工程的建造背景、内部结构和相关知识,并讲述了建设者高超的设计以及工程兵们不怕困难、勇于牺牲的英勇事迹。在武陵山大裂谷,大家在导游引领下,边走、边看、边听,沿途各种雄、秀、险、幽的自然风光,让大家啧啧称奇。

  欢迎仪式上,重庆市政府台办副主任王建国、涪陵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参加活动并致辞。

  郑小平介绍了涪陵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台交流交往工作情况,希望大家把所见所闻尤其是重庆、涪陵的山水人文、发展新貌与更多的在台亲友分享,让他们了解真实的大陆,并真诚地欢迎大家以及广大台湾同胞来涪旅游、观光、投资、创业。

  王建国希望更多台胞朋友当好桥梁,发挥作用,积极做推进祖国统一的参与者,并带动更多台胞朋友抢抓发展新机遇、融入新发展格局,扎根重庆,积极做渝台融合发展的推动者。(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