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建成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
2022年07月01日 14:0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记者 周毅 贾楠)30日,记者从重庆两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队伍授牌暨汛期环境安全工作会上获悉,两江新区建成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可科学有效应对突发环境事件。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图为活动现场。周毅 摄

  据了解,两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包含“1个平台”“2项支撑”“3类队伍”“4种机制”。

  “1个平台”是建立完善“生态两江”大数据平台,强化突发环境事件预防预警、指挥调度和应急管理。

  “2项支撑”是提供科技物资配套支撑与信息数据共享支撑,强化提升智慧环境应急能力。

  “3类队伍”是由全域应急机动处置队伍、片区应急处置队伍、专业技术保障小组构成的3类应急保障队伍。

  “4项机制”是深化落实应急预案,建立更加有力、有序、有效的“地(流)域联动、部门响应、社会应急、政企联合”4项联动协作机制。

  两江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六支队负责人介绍,建立两江新区突发环境事件风险防控与应急处置体系,旨在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强化环境风险管控,切实保障民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