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将评定一批文旅空间、文化活动、最美读书人
2022年07月01日 13:0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记者钟旖)由渝中区委宣传部、渝中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22“人文渝中”文旅公共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1日正式启动,即日起面向全区评定一批特色文旅空间、特色文化活动、最美读书人。

  据介绍,为不断创新发展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塑典型、推经验、作示范,2021年渝中区开展了首届“人文渝中”文旅公共服务示范典型评选推广活动,评选出了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和带动作用的案例、品牌和队伍。

图为渝中区开展的读书月活动。渝中区文旅委供图
图为渝中区开展的读书月活动。渝中区文旅委供图

  今年的评选在项目和类别设置上更丰富,覆盖面更广,拟推选出20个“2022渝中特色文旅空间”、20个“2022渝中特色文化活动”、10位“2022渝中最美读书人”。

  “2022渝中特色文旅空间”将评选共享阅读空间、基层文化空间、商圈文旅空间、文博艺术空间四个类别;“2022渝中特色文化活动”将评选“一街一品活动”“一校一特活动”“商旅文化主题活动”三个类别;“2022渝中最美读书人”将推选出乐意引领阅读风尚,积极参与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渝中市民,助力“书香渝中”建设。即日起至7月31日,感兴趣的单位和个人可积极推荐、申报,并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renwenyuzhong@163.com

  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介绍说,在评选结果出炉后,渝中区还将充分调动入选的特色文旅空间、特色文化活动、最美读书人的积极性,开展渝中区文旅公共服务体验季。

  据悉,近年来,渝中区文化旅游委依托市级公共文化场馆、区文图两馆(总馆),与街道文化中心(分馆)、社区文化室以及和社会共建文图馆服务点,形成了覆盖全区、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阵地网络,着力构建“1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