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巴南工匠”杯渝能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收官
2022年07月01日 12:5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日电(记者钟旖)第七届“巴南工匠”杯渝能人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6月30日在巴南区举行,来自插花花艺、茶艺、咖啡加调饮、无人机驾驶等4大竞技项目的8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图为决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决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大赛以“技创未来 能兴巴南——赋能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由巴南区人民政府主办,巴南区委组织部、巴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大部门承办,由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具体实施,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重庆市航空运动协会、重庆昊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协办。

  为让各界民众切身感受大赛精彩盛况,决赛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联动观众抽奖互动等形式,面向全国观众展示巴南区“匠人”们的风采。这也是“巴南工匠”职业技能大赛连续举办7年以来,首次采用直播方式进行“云观赛”。

  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明勇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图为决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决赛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现场,大赛组委会举行了“巴渝工匠”乡村驿站授牌仪式,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选手颁发了证书。

  据悉,“十四五”期间,巴南区将以“智能+技能”技能人才创新发展聚集区建设为引领,以高职城为依托,整合资源,围绕技能人才集聚、培育、使用、评价、流动、激励等重点环节,探索构建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技能人才的育人、用人、留人体制机制,全力打造巴渝技能人才品牌。力争完成10万人次的技能人才培训目标任务,到2025年全区技能人才达17万人、高技能人才超过5.7万人,基本建成“巴渝工匠”创新发展聚集区和区域领先的技能人才培养策源地。(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