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黔江公安组织外卖配送行业召开摩托车综合治理座谈会
2022年06月30日 19: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向竹筠) 为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提升辖区外卖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6月28日至29日,黔江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根据全区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部署要求,邀请辖区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企业负责人和骑手,召开了摩托车综合治理座谈会。

图为摩托车综合治理外卖行业座谈会现场。 黔江交巡警支队供图
图为摩托车综合治理外卖行业座谈会现场。 黔江公安交巡警支队供图

  会议通报了外卖骑手在日常配送过程中暴露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驾驶行为。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和外卖骑手从业特点,主讲民警以摩托车综合治理行动为主题,向企业负责人和外卖骑手重点讲解了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等违规改装行为,违法停车、噪音扰民等影响安全畅通和城市环境等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危害,对近期发生的涉及摩托车、电动车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生动分析与讲解,要求外卖配送行业提高文明交通意识,针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采取有力措施并立即整改。企业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守法出行交通安全及不违规加装遮阳伞承诺书。

  通过座谈交流,外卖行业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交管部门工作,认真整改和消除企业运行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从源头上遏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