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重庆市分行多措并举推进便利化政策落地实施
2022年06月30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马佳欣) 近期,人民银行、外汇局出台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金融举措,在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重庆外汇管理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推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措施落地,助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在推动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落地方面,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向市场主体宣传该政策,同时上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讲解,指导企业参加便利化试点。某物流公司在交行办理跨境运费支付业务,该客户对付款效率要求高、交易对手不固定、付款频率高,传统模式下办理该业务,企业以纸质方式提交业务单据,并到银行柜台办理,前后需花费一天时间。参与便利化试点后,该客户无需再到柜台办理业务,仅需在网银提交汇款申请,实现足不出户秒办跨境汇款业务,银行审核时间也由平均每笔30分钟缩短至几分钟,提高了汇款效率,降低了企业的脚底成本。

  疫情期间,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推进线上电子化跨境金融服务。某贸易公司在该行办理进口业务,单笔订单小、批次多,按照以前的模式,需每天到银行柜台办理。疫情期间为便利化客户办理业务,交行重庆市分行积极推广电子单证业务,该公司通过“单一窗口”和企业网银,仅需提交电子单证,几分钟内便可办理跨境汇款业务。该行在电子化方面持续发力,推出了EASY系列线上产品,同时结合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境内运费支付、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等场景,实现了跨境结算、跨境支付、贸易融资等业务的全程线上办理,极大地提高了跨境结算的便利性、高效性。

  下一步,交行重庆市分行将进一步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电子化产品的运用,不断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服务,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各项便利化措施,为企业纾困解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庆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交行力量。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