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梁平:引金融“活水”解企业发展之“渴”
2022年06月30日 13: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现场。 梁平富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供图
图为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现场。 梁平富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陶有花 林莉) 为切实打通融资难、融资贵“最后一公里”,近日,梁平区工商联协同富邦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组织召开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切实当好“红娘”,牵线政银企,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稳健发展。

  会上,中国建设银行梁平支行“面对面”为企业代表对接梳理融资需求,探讨解答企业融资困惑,详细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的特色金融产品,并现场与30余家企业初步达成融资意向4690余万元。

  “畜禽活体抵押登记难、担保难,一直是我们养殖户的贷款堵点,但建行这套融资方案实实在在解决了贷款难问题。”重庆市燎原家禽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永海说。

  此外,梁平区人力社保局、人行梁平支行相关负责人讲解了一揽子助企纾困普惠性政策,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全面剖析、逐一解答,真招实策帮助企业拔钉子、抽楔子。

  “要做‘惠懂’企业的‘知心人’。”梁平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郑权强调,政府部门要架好银企对接的“主桥梁”,金融机构要当好助推民企稳健发展的“主攻手”,全力帮助企业“危中寻机、稳中求进”,实现“银助企旺、企旺银兴”双惠双赢。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