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区再添“侨胞之家” 打通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6月30日 11: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杨丽丹) 6月28日,荣昌区首个侨联分会——广富清片区分会和第二个“侨胞之家”授牌仪式在安富街道梁洪萍工作室正式举行。

  当天,20余名归侨侨眷代表、荣昌区侨联部分委员及区留学生家长联谊会代表一行,先后参观了侨胞之家,观看荣昌宣传片,了解了分会成立情况,并选举产生了分会主席、秘书长。该区书法家协会成员现场挥毫泼墨,围绕“以侨为桥,为侨服务”主题,在水墨丹青中,以书言志,用一幅幅刚劲有力的书法作品表达了对广富清片区分会和以陶为主题的“侨胞之家”成立的美好祝愿。

图为授牌仪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授牌仪式。 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截至2021年底,荣昌区已有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处,侨胞之家1个,留学生家长联谊会1个。为了更好地为基层归侨侨眷服务,去年下半年该区侨联开始积极筹建区侨联广富清片区分会和以陶为主题的“侨胞之家”,二者的成立标志着荣昌区基层侨务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轨道迈进,使基层侨联组织“有人管、有阵地、有活动”,打通了为侨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为活动现场。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荣昌区委统战部供图

  荣昌区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出席仪式并授牌。他希望,侨联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以侨为桥、以侨连心,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眼界开阔、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多形式多途径开展联络联谊活动,更好地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为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为招才引智穿针引线,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荣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