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县开展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2022年06月30日 11: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冉睿洁) 为持续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确保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秀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部分民营经济人士于6月19日至6月25日赴井冈山,开展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秀山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华要求,参训的民营企业家要把理论修养与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不忘先辈的事迹,学习先辈的精神,将红色精神和红色历史不断传承,内化于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成为助推民营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从革命奋斗的历史篇章中汲取动力,奋进实干、大胆创新、积极践行企业家精神。

  图为:参训学员聆听革命先辈光辉事迹。 秀山县工商联供图
图为参训学员聆听革命先辈光辉事迹。 秀山县工商联供图 

  培训期间,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境教学、体验式教学等方式,学员们先后走进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龙江书院等地,聆听现场教学,瞻仰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花圈,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陈列室里、旧址中,一件件承载历史的旧物静静地躺着,诉说着烽火岁月的故事;一位位无名英雄长眠于此,甚至连名字都不曾留下;黄洋界哨口遗址,再现了以少胜多的保卫战役……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为之震撼,为之感动,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重温了艰苦奋斗的战争年代,重忆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大家无不为革命先烈风雨如磐的信念所感染,无不为“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所震撼。作为民营企业家,要认真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推动现代企业发展。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要更加努力工作,为秀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为秀山早日建成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而努力奋斗。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