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召开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三季度风险研判电视电话会议
2022年06月30日 09: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 (周舒曼)6月29日,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三季度风险研判电视电话会议,对新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三季度风险研判电视电话会议。
两江新区召开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总结暨三季度风险研判电视电话会议。陈林 摄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张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观看了新区安全生产明查暗访短片,通报了第三季度两江新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形势,总结了两江新区2022年上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并对下半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两江产业集团、礼嘉街道、建设局、城管局、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分别就本单位、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研判情况作交流发言。其他直属企业、街道、部门、重点行业管理部门提交书面研判材料。  

  会议指出,新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责任落实、措施压实,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各部门、街道、国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做到五个“到位”。思想认识务必到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党工委管委会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责任落实务必到位。各街道、园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事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强相关、谁负责”;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日周月”工作制度。隐患排查务必到位。要坚持关口前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对事故易发多发、容易造成人员伤亡的重要环节、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应急处置务必到位。要结合第三季度气温高、雨水多等气候特点,重点加强火灾、防汛、地灾等应急准备,落实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督促检查务必到位。区安委办要牵头采取集中检查、交叉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督导检查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市安委会交叉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汛期在岗位、精神在状态、处置在现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两江新区安委会、减灾委全体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两江新区六大集团、三大新城、八个街道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