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事宜”“鸭先知” 白市驿镇文旅IP正式发布
2022年06月30日 17:2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陈超)30日,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举行的基层治理品牌创建暨文旅IP发布会上,“百事宜”和“鸭先知”作为该镇的文旅IP正式公布,以进一步提高城镇知名度、扩大城镇影响力,成为公众了解白市驿的新窗口。

  “‘五治’融合,即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相融合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五字’共促,即是以‘亲、爱、孝、安、伴’为核心促进乡风文明和居安和谐。”在基层治理品牌发布环节,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党委书记刘万勃对“高新白市·驿路共治”基层治理品牌创建内涵进行了解读。

  随后,重庆高新区白市驿镇宣传委员叶双利对白市驿文旅IP进行了发布。白市驿文旅IP主要由两大部分构成,一是白市驿文旅Logo“百事宜”鹭泉脸谱,二是动漫形象代言“鸭先知”。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百事宜”与白市驿谐音,既高度概括了白市驿自然天成、未来可期的底蕴和气质,又包含了白市驿人追求高质量发展、向往高品质生活的朴实情怀,是对“百事皆宜”的美好向往。

  白市驿的动漫形象代言“鸭先知”的构思灵感,则出自苏轼《春江晚景》一诗。白市驿作为重庆历史上最早的商业聚集地之一,拥有知名美食名片“白市驿板鸭”,故以鸭子为原型创作文旅形象IP——“鸭先知”家族。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据介绍,接下来白市驿镇将以“百事宜”“鸭先知”作为其城市符号和旅游形象大力推广,并结合实际开发衍生文旅内容产品。包括开发白市驿川剧动画故事、川剧休闲小游戏、川剧动漫潮牌伴手礼、拍摄川剧抖音剧情小视频等。同时建立白市驿文创文化体系,在文学、美术、川戏、动漫、影视、音乐、手工艺作坊等领域与产业融合。此外还将加强文化资源的梳理与发掘,持续做靓白市驿文旅品牌。(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