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速数字重庆建设 重庆举行DCMM国标宣贯会
2022年06月30日 17: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陈超)30日,2022年重庆市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DCMM)宣贯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举行。该活动由中国电子信息联合会、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行业协会、重庆本土知名企业代表等50余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

  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处处长傅晓在致辞中表示,重庆制造业发达,拥有良好的信息化和工业化基础,具备中心化城市效应。DCMM贯标评估工作对于重庆市落实国家数字经济战略、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重庆市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协会理事长曹春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数字经济引领战略,加强规划引领、政策引导,并成立云计算和大数据行业协会,推进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

图为DCMM专委会揭牌。陈超 摄
图为DCMM专委会揭牌。陈超 摄

  活动现场,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DCMM评估负责人杨光介绍了《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模型》国家标准。该标准由数据战略、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等8个能力域、28个能力项组成,是体现数据管理能力水平的权威指标。

  大会还成立了重庆市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协会DCMM专委会,并为重庆国资行业、科技金融行业、医药行业的DCMM促进中心分别进行授牌。(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