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行公安英模代表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
2022年06月30日 16: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记者 刘相琳)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公安局30日联合举行重庆公安英模代表立功集体代表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4位公安英模代表立功集体代表讲述了他们工作中的难忘经历。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黔江区公安局警务指挥中心政委冯雅文说,警务指挥中心报警电话每次响起就是一次“战斗号令”,电话线和对讲器就是他们的“作战装备”。他们通过一根电话线连接民众,用声音传递温暖和力量,做连接民众的温情纽带。每一个警情可能都关乎着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一次通话都代表着一份信任,他们就是要把安全感带给民众。他们通过对讲机上传下达,用最精炼的语言传达最准确的信息,做精准高效的指挥中枢。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江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董航宇说,在遇到大案、要案时,他们通常会采用专案集约模式,集中使用各个警种的精干警力和优势资源,从而更快的侦破大、要案。但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把大、要案的集约模式常态化,提高民生小案的破案率。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和江北公安分局大力支持下,他和大家一起探索建立“打击犯罪合成作战”工作机制,设立“合成作战”专职机构,解决了配侦工作实体化难题,刑事打击成果和打击质效也迅速得到提升,将“更快破大案、更多破小案”的理念落到了实处。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城口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四级高级警长余新洪1999年从税务单位选调进入公安机关,至今已有22个年头。在他看来,专业知识和责任心是一名经侦民警的基本素质,只有这两样都具备了,才能在纷杂的线索中找到蛛丝马迹,并且一步步抽丝剥茧,最终把手中的案子办好,把老百姓的财产守护好。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巫溪县公安局通城派出所所长钟小军工作的通城派出所坐落在“重庆之巅”阴条岭山下,辖区海拔从130余米到2700余米,特殊的地理位置以及区位因素形成了他所在派出所工作的3大特点——路途远、责任重、难度大。尽管条件比较艰苦,他到所里报到的第一天,就跟同事们定下规矩:“只要是民众请求办理的事项,无论大小,都必须办好”。(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