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南坪站至广福大道站区间建设迎重要节点
2022年06月30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建设施工人员合影。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建设施工人员合影。中建五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喻洋 陈超)30日,由中国建筑及中建五局(联合体)承建的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9标南坪站至广福大道站区间2号施工通道开挖至区间正线,标志着南坪站至广福大道站区间全面进入正线施工,为加快该全线控制性工程建设创造了必要条件。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南坪站至广福大道站矿山法区间(铜锣山隧道)全长4.6km,是全线控制性工程下穿小区民房及运营的轨道交通高架桥,地质条件及周边环境极为复杂,多次穿越煤系地层、采空区、岩溶高压富水地段,风险极高。为保证项目630节点完成,项目团队每天保障炸药及时供应,现场采取多种有效措施隔音降噪防尘,同时做好施工人员技术和安全交底工作,确保隧道施工24小时作业。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据悉,为破解隧道采空区、断层破碎带、高压岩溶富水等不良地质段施工难题,在重庆市铁路集团的统筹组织下,项目采用掌子面地质素描、地质雷达、TSP地震反射波法、红外探水、超前水平钻探、加深炮孔探测等超前地质预报手段,研判隧道围岩情况,同时采用超前大管棚、超前小导管、超前局部预注浆等支护措施,确保施工安全。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图为施工现场。中建五局供图

  据介绍,重庆轨道交通27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构建三大槽谷东西向快速联系,服务城市中心区、西永及茶园组团中心,支撑沿线沙坪坝、大坪、南坪、茶园、大学城等商圈及人口聚集地区发展,串联沙坪坝站、重庆站、重庆东站等重要门户枢纽,实现城市内外交通快速转换,更好地解决重庆中心城区交通问题,支撑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增强城市承载力和竞争力,加快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有力推动“1小时通勤圈”建设。(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