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穿个“马甲”就万事大吉?一快递车从事非法营运被抓现行
2022年06月30日 15: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赵桐 张旭)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一大队(以下简称轨道一大队)30日通报了一起快递车从事非法营运的案件,涉案车辆被暂扣,涉案驾驶员杨某被罚款5000元。

  近日,交通执法人员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例行巡查时,发现一辆车身贴有“申通快递”字样的川籍小型客车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检查。

  经过现场初步调查,车内共有4名乘客,其中2名与驾驶员杨某互不认识,且存在付费乘车行为。驾驶员杨某无法提供车辆道路运输证以及个人从业资格证,执法人员随即将车辆、乘客及驾驶员带回,作进一步调查询问。

图为涉案车辆。重庆交通zh
图为涉案车辆。重庆交通执法部门供图

  经调查询问得知,杨某当日在江北机场招揽了2名乘客,准备前往四川省岳池县,约定每人车费在80元至100元不等,但杨某并未取得个人从业资格证,也未给车辆办理道路运输证。

  据杨某自述,自己在四川省岳池县顺县镇上承包了一处申通快递派件点,平常用自己的车送送快递,由于近期快递业务不好,在送快递的同时,自己也偶尔拉客送客。自己的车身贴有“申通快递”字样,以为不会被执法部门检查,谁知道刚跑没多久便被查获。

  杨某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的行为,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八条之规定,根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第四十五条之规定,轨道一大队依法给予杨某5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