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助浴快车“开进”黔江 为老人带来关爱和温情
2022年06月30日 15: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梁钦卿)6月29日,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黔江号项目启动仪式在黔江区未成年保护中心举行。活动中,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与黔江区慈善会签署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助浴快车·黔江号启动仪式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重庆市慈善总会监事长杨洪梅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将给黔江区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带来关爱和温情,让黔江区的空巢老人、失能老人、术后无人照顾的伤病人员享受到“助浴”服务和选择性的体检、康复、健康咨询等服务。

  启动仪式后,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顾问、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屈庆璋现场讲解日本的敬老文化与养老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副会长、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隆全明讲述助浴发起的初衷和情怀;瓯客隆依助浴(重庆)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淦红讲述老年人的日常护理基础常识。

  “重庆市慈善总会助浴快车”项目由重庆市民政局指导,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市养老服务协会、重庆市慈善捐赠服务中心主办,重庆三心堂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承办。该项目自2018年12月开始试运行,已为超过4万名失能、半失能、孤寡、贫困、独居、空巢残疾等优抚对象老人提供了助浴、健康体检、精神慰藉等服务。(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