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评选公布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2022年06月30日 15: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记者钟旖)记者30日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人力社保局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2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主题发布仪式将于今晚21:20在重庆卫视频道播出。

  发布仪式现场,将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现场访谈等形式,再现重庆市2022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扎根基层一线,用奋斗、用热血、用奉献走出青春之路的故事。

图为表彰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图为表彰现场。重庆人社供图

  据介绍,2022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推选活动是面向全市基层高校毕业生开展的。经个人自荐、区县初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确定了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及2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提名人。

  此次评选的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来自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西部计划志愿者、特岗教师、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创新创业六大基层人才项目,及基层工作者先进代表。

  他们中有投身农技推广工作11年,为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贡献力量的“三支一扶”计划支农人员代表,巫溪县上磺镇农业服务中心罗娇;有村民们的医生朋友,只为守护村民健康的“三支一扶”计划支医人员代表,万盛经开区南桐镇中心卫生院蒋伟;有主动赴偏远困难乡村只为帮扶贫困户、助力消费帮扶的“三支一扶”扶贫人员代表,垫江县大石乡人民政府周忠才;有从都市金领到田间地头,运用互联网新思维多渠道将渠马晚桃畅销全国,做乡亲致富“领头羊”的基层创业典型,重庆帛宸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叶红梅;有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并发布首款国产自助通用CAE仿真软件的科技创新人才,重庆励颐拓软件有限公司李博;有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党的十九大代表,九年坚守在基层一线的石柱县沿溪镇人民政府石君,等等。

  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市人力社保局号召,全市要组织各大高校在校生、毕业生向“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把学习宣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同响应国家“到基层去,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号召结合起来,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起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积极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成长成才。(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