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重庆消防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率同比降7.5%
2022年06月30日 15: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梁钦卿)6月3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产品质量分析会,通报重庆市消防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记者获悉,重庆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共组织抽查检验238家企业生产经营的546批次产品,发现15家企业的21个批次产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为3.8%,与上年相比降低7.5%。

6月3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产品质量分析会。中新社记者周毅 摄
6月3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消防产品质量分析会。中新社记者周毅 摄

  消防产品是指专门用于火灾预防、灭火救援和火灾防护、避难、逃生的产品,主要分为火灾报警产品、消防装备产品、火灾防护产品、灭火设备产品、阻燃耐火电线电缆产品和建筑阻燃材料产品6个大类。

  根据抽查的企业规模情况看,抽查的大(18家)、中(19家)、小(58家)、微(59家)型企业数分别占抽查总数的11.7%、12.3%、37.7%、38.3%;其抽查不合格率分别为0%、0.6%、3.9%、0.6%。与上一年相比,大型企业不合格率降低1.6%,中型企业降低1.0%,小型企业持平,微型企业降低7.2%。(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