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科协党组书记王合清为科协系统作主题宣讲上党课
2022年06月30日 15: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30日电(记者钟旖)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6月29日,重庆市科协“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而奋斗”主题宣讲暨党组书记讲党课活动在重庆科技馆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作专题报告。

图为活动现场。吴玥瞳摄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王合清认为,建设“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从根本上讲是人和事的有机统一体。引领性功能、体系化结构、组织化模式、体制性保障是建成世界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的关键要素。重庆建设“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对国家具有战略支点作用,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具有战略支撑作用,对重庆具有战略支柱作用。市科协要做实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做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做优人才这个“第一资源”,使重庆科技、人才事业更好与直辖市的地位相匹配。

  王合清指出,重庆建设“科创中心”和“人才高地”正处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的关键时期。市科协要抓科创平台,构建一城引领、多园支撑、点面结合、全域推进的创新格局;要抓创新资源,实现科技创新基础实力和创新体系效能整体跃升;要抓企业创新,推动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要抓创新生态,形成人人参与创新、支持创新、推动创新的生动局面。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作专题报告。主办方供图
图为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合清作专题报告。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活动标志着“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全国重要人才高地而奋斗”主题大宣讲正式启动,市科协宣讲团成员将分赴各区县和相关单位开展宣讲,各区县科协将结合实际组织宣讲活动,实现科协干部全覆盖、科技工作者广覆盖。(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