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川渝两地台办赴璧山区调研台企台商发展
2022年06月29日 16: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方军) 为持续深化川渝涉台经贸交流合作,积极引导台企台商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持续做好承接“台资西移”文章,进一步协同优化川渝营商环境,近日,四川省台办联合重庆市台办深入璧山区调研台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台企台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情况。

  在重庆力耀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在生产线上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并了解企业在璧山、广安两地子公司的协同发展情况。

图为调研重庆力耀科技有限公司。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调研重庆力耀科技有限公司。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在精元(重庆)电脑有限公司,调研组深入厂区生产线查看企业主要成品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和川渝地区企业经贸合作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在供应链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并就构建全产业安全供应链加大川渝台资台企合作开展了探讨。

  “精元集团系全球首位最大规模笔记本键盘及鼠标生产商,公司产品占据全球40%份额,公司产品主要供应广达、英业达等笔电主机生产商。”精元(重庆)电脑有限公司厂长吴清辉介绍说。

  “璧山台商工业园区位优势显著,生态环境优美,营商环境优异,吸引了大量台企台商落户,形成了台资企业集群,对川渝地区深化对台经贸合作具有很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 四川省台办调研组负责人刘浩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川渝两地大量台资企业原材料、零部件等供应链受到较大影响,希望川渝两地台办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为两地包括台资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创造更多交流平台,促进川渝两地企业经贸合作,着力维护川渝地区电子信息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重庆市台办调研组负责人陈子敏介绍说,今年以来,重庆对台系统扎实开展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全力走访调研台资企业,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在渝台商台企纾困解难,帮助其在困境中寻找机遇,增强发展信心。

  “川台经贸交流合作历史悠久,成效显著,拥有富士康等众多知名企业,希望两地台办加大合作力度,协同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统筹推进成渝台企台商优势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产业的对接整合,帮助大家抓住机遇,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发展战略,共同打造台资西移重要聚集地。” 陈子敏表示。

值班编辑:包敏言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