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2年重庆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举行
2022年06月29日 09: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 (蒋坐) 6月21日至24日,重庆市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潼南区举行。本次培训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走进潼南区塘坝镇天印村、太安镇罐坝村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感受乡村振兴新气象,学习基层治理好经验。

  在21日的开班仪式上,潼南区委副书记杨宏致欢迎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冉华章为来自90个市级部门的90名党支部书记作动员讲话,并上了开班第一课。

  冉华章从“充分认识抓好机关党支部工作的重大意义、争当合格党支部书记、努力完成培训任务”等三个方面作了动员,介绍了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和重点任务。他希望参训学员以这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的综合能力,用奋斗创造崭新业绩,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重庆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冉华章给学员们上了开班第一课。冉华章从深刻认识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扎实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等三个方面对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辅导。冉华章表示,学习宣传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走在前、作表率。

  冉华章结合工作实际,对机关党建引领机关事业发展、争作优秀党支部书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针对性和可操行强,为学员们强化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培训示范班还主动走出来、沉下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
培训示范班主动走出来、沉下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蒋坐 摄

  此次培训示范班还主动走出来、沉下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走进塘坝镇天印村,学员们了解到,近年来,天印村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集体经济组织,引进印天湖和古传农业等龙头企业,流转土地3000余亩发展特色经果、苗木花卉、名优水产,形成主导产业;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打造天印村乡情馆,举办桑葚采摘节、生态小龙虾节,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新业态,获评全国首批“绿色村庄”。

  太安镇罐坝村是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核心区,园区现有柠檬种植面积6万亩,蔬菜基地面积3万亩,入园企业达104家,其中市级龙头企业19家、区级龙头企业32家;建成科技创新中心、农业展览馆、蔬菜博览馆、渝西智慧农业示范基地、柠檬种质资源圃、科技专家大院等项目,正加快建设1.68平方公里食品加工园、20万吨柠檬气调保鲜冷链物流和国际柠檬交易中心。

培训示范班主动走出来、沉下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蒋坐 摄
培训示范班主动走出来、沉下去,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蒋坐 摄

  现场教学过程中,全身都是宝的柠檬、千奇百怪的瓜果蔬菜,让大家对现代农业科技的发展有了耳目一新的认识。“潼南通过大力发展柠檬全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壮大了企业主体,富裕了一方百姓,让我受益匪浅。”重庆市税务局老干部处党支部书记陈晓桦感触很深。他表示,将以税收赋能为驱动,更多向“三农”延伸,推进农业税收政策扶持,为涉农企业服好务,助力乡村产业发展。

  培训示范班还组织学员参访潼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到杨尚昆旧居、杨闇公旧居、杨闇公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接受党性教育。

培训示范班组织学员参访潼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蒋坐 摄
培训示范班组织学员参访潼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蒋坐 摄

  “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立足岗位当好排头兵,努力做好编制调配、职能调适、机构调整等工作。”重庆市委编办行改处党支部书记熊波说。

  重庆市发改委法规处党支部书记刘钟海说,通过此次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市发改委建设过硬政治机关、高效行政机关、综合业务机关贡献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