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西南大学“兴农学堂”在石柱县中益乡挂牌
2022年06月29日 16: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9日电(记者 周毅)28日,西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振兴远程“兴农学堂”在石柱中益乡挂牌。该学堂将依托学院1000多门网络教育课程资源库和培训师资库,面向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教师、产业人才和新农人开展“送教进村”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持续输出高校智慧。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西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谭琳介绍,该学院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需求,结合学院的远程教育技术平台和在线课程资源、乡村振兴特色优势培训项目,建成了乡村振兴“兴农”云学堂在线学习平台,构建了基于远程学堂的“送教进村”线上培训网络,为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石柱县中益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隆凤祥表示,希望通过参加“兴农学堂”的学习和培训,中益乡的农村干部素质会得到提升,这为推动全乡全面振兴起到重要作用。”

  挂牌仪式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度合作达成了意向,今后“兴农学堂”将通过“学堂+党建”“学堂+人才”“学堂+产业”“学堂+文化”“学堂+生态”培训及服务模式,搭建平台、整合资源,为中益乡提供智库服务、培养培训人才、促进产业成果转化。(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