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行重庆市分行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马佳欣)近日,为有效配合全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有需要的人民群众身边,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现场解答的宣传方式,宣传人民币知识、存贷款知识、征信知识;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手段;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守好自身“钱袋子”。

  6月以来,交行渝中支行先后来到双钢路社区、学田湾社区、罗家院社区、华一坡社区养老服务站等社区,针对老年群体特点,开设老年人金融知识大课堂,发放宣传折页,帮助民众学习养老理财规划,金融知识重点推介让客户更好地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用丰富的真实案例提示大家警惕非法集资、远离高利诱惑,引导大家理性选择合适自己的投资理财产品,避免家庭财产损失。结合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员工提醒老年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以及遇见诈骗时的拆招方式,提示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切勿贪图小利,不买卖、出租、出借银行账户,不要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帮凶。并现场手把手指导老年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帮助社区居民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远离非法金融活动,提升老年客户金融素养及安全支付意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交行渝中支行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渝中支行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消费公平,交行南岸支行6月以来通过多种新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活动守住“钱袋子”活动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组织金融教育宣传志愿者队伍深入南岸区人民法院、泰正花园小区、重庆炜材医药有限公司、重庆贵华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重庆市华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重庆教育管理学院、向消费者普及安全使用电子银行的方法,帮助他们正确、安全、高效使用电子银行产品,促进金融业电子银行业务安全稳健发展。

  此外,交行南岸支行积极配合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依托“互联网+”时代社会大众喜好的直播形式,网点副行长参加“川渝共献‘双城计’,助你守住‘钱袋子’”云端联播话消保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网点客户服务经理参加重庆银行业协会开展第二季“银行直答”栏目,现场对消保问题进行回答。

  交行涪陵支行配合涪陵区打非办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场群众广泛发放宣传册及宣传页,重点对老年人群体、农民群体等易受侵害人群进行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手法、预防措施和应对办法等重点宣传,提醒群众警惕犯罪分子,识别犯罪手段,远离非法集资,切实保护好家庭和自身的财产利益,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和风险自担意识。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决策部署,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重庆市九龙坡区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于近日在热闹的巴国城商圈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交通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积极响应,并参与活动现场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常见手段;帮助金融消费者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守好自身"钱袋子"。

  支行员工还重点向老年消费者普及了金融安全知识,积极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选择风险收益相匹配的金融产品并推荐我行定期存款,结合各类违法违规金融广告帮助消费者提高识别及应对非法金融广告的能力,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提示非法金融活动的主要形式及陷阱,介绍投资的合法渠道、养老理财规划;尤其是根据银行防范电信诈骗的真实案例,介绍了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

交行九龙坡支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行九龙坡支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现场。 交行重庆市分行供图

  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各支行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加了金融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的金融知识,加强了其自身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提高了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