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酉阳开展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1: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 (敖川) 近日,为进一步弘扬“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能力,重庆市酉阳县在桃花源广场组织开展了“感恩生命·健康生活—2022年酉阳县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在酉阳民族艺术家协会表演者的精彩节目中拉开了序幕。

  “要充分认识毒品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教育、帮助家人亲友拒绝沾染毒品,勇于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共同创造健康、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酉阳县副县长旷陈发表致辞,呼吁全民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县教委、桃花源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钟多街道群众代表、实验中学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充分表达了坚决抵制毒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的坚定决心。

  “我将积极投身禁毒事业,从现在起,从我做起,参与毒品,抵制毒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来自酉州小学的20名“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和参加活动的人员高举右手,庄严进行拒毒宣誓。

  活动后,禁毒民警还带领“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到酉州广场、红军广场和玉柱社区等地,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毒品危害和如何远离毒品。

  “我感受到了毒品是有多么的可怕,只要家中的其中一个人吸食了毒品,那么全家都会受到损害,我们要一生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活动结束后,县“阳光少年团”禁毒小讲解员谢棋航说道。

  “毒品是人类的公敌,需要我们共同参与,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需要我们家长从小抓起,从身边抓起。”带领小孩参加现场活动的任女士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深深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危害,了解了全民参与禁绝毒品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健康生活。

  据悉,县禁毒办以全民禁毒宣传月为契机,还开展了酉阳县禁毒IP形象创意设计征集活动,成立了“阳光少年团”小讲解服务队。在桃花源广场、车田铜麻台、万木集镇、花田何家岩等地,通过播放《生死下一秒》《湄公河行动》等禁毒题材电影、趣味院坝会等形式,开展了“美丽乡村·绿色无毒”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同时在城区商圈、广场、小区、各大银行网点,以及公交移动电视、出租车顶、户外电子屏等播放禁毒宣传视频,进一步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和覆盖面。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