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反诈宣传进校园 共筑安全防火墙
2022年06月28日 11: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贺琼 胡涛华)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持续遏制诈骗犯罪案件高发态势,重庆永川区公安局朱沱派出所进入辖区多所中学、小学开展反诈骗安全宣传教育讲座。

  讲座中,派出所民警向学校师生列举了辖区近期各类真实网络诈骗和“净网2022”行动中的案例,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对这些案例进行剖析,让师生深入了解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和特点,还为全校师生讲授了新型网络诈骗辨别方式和技巧,进一步提升师生反诈安全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

  同时民警还对防溺水安全工作进行提醒。

  安全为天 预防为主。近段时间来,朱沱派出所陆续联系校方开展反诈、交通、消防等专题宣讲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辖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