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解除
2022年06月28日 08:23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7日,綦江区永新镇陈家河水位上涨。 特约摄影 陈星宇/视觉重庆

6月27日,綦江区永新镇陈家河水位上涨。 特约摄影 陈星宇/视觉重庆

6月26日,公安消防紧急出动保畅通。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6月26日,公安消防紧急出动保畅通。 (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供图)

  6月27日,市气象台解除中心城区、江津区、綦江区、巫溪县、武隆区、石柱县等地的“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降雨影响,27日8时至17时,我市多条河流涨水,13条河流超警戒水位,“綦江2022年第1号洪水”形成。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天气多云转晴,气温较高。

  6月26日20时至27日6时,我市出现今年以来第6次区域暴雨天气过程,西部大部、中部偏北及东北部偏北地区普遍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其余大部地区小雨到中雨;其中,沙坪坝区、九龙坡区、永川区、江津区、开州区、城口县、巫溪县等11个区县及两江新区的78个雨量站达大暴雨,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开州区、城口县、巫溪县等22个区县及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的322个雨量站达暴雨。

  记者从市水文监测总站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我市多条河流涨水。27日8时至17时,我市中小河流13条14站14次超警戒水位,其中2条2站2次超保证水位。27日16时,江津区綦江五岔站水位达198.56米,超警戒水位0.05米,“綦江2022年第1号洪水”形成。大江大河方面,6月27日,重庆长江、嘉陵江、乌江水势都有上涨。

  据市水文监测总站预测:27日17时—28日8时,我市东北部万州、云阳、奉节、巫山等区县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记者从市应急局获悉,全市共7个区县启动防汛Ⅲ级响应,16个区县启动防汛Ⅳ级响应。截至27日16时,此次降雨导致开州、永川、忠县等28个区县291个乡镇(街道)遭受洪涝、地质灾害,造成60327人受灾,紧急避险转移3920人,紧急转移安置555人,无因灾死亡失踪人员。

  根据预测,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间晴,气温20~36℃;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4~35℃。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午后局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气温21~37℃;中心城区多云,气温26~35℃。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我市各地多云间晴,午后局部地区有分散阵雨,气温21~38℃;中心城区多云间晴,气温25~35℃。(龙丹梅 崔曜)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