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妈妈带1岁多小孩去买菜 菜拿走了孩子搞丢了
2022年06月28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贾楠)近日,沙坪坝区青木关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位市民报警称,在青木关农贸市场,一个大约1岁的小女孩疑似与家长走失,等了半天也不见家长。

  民警立即出警赶赴现场,果真看见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大哭。民警赶忙抱起小孩,询问周围市民是否认识孩子及其父母,随后,又抱着孩子绕着市场走了一大圈,边走边问,但还是没能找到孩子的父母,民警只好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所后,面对陌生的环境,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派出所里当时正好女民警女辅警都不在,只剩下几个男民警。面对哭声震天的孩子,值班民警们显得有些手足无措,一个哄不下来又叫来另一个,轮番上阵当“奶爸”逗孩子开心,唱儿歌、举高高、扮鬼脸儿,各种游戏被几个“钢铁直男”试了个遍,但孩子依旧没有止住哭声。

  见孩子怎么哄都哄不好,刚当了奶爸不久的民警肖亚涛想到是不是孩子渴了,立即拿来小勺给孩子喂了点水,孩子果然哭得不那么凶了。

  另一边,另外几位民警迅速调取青木关市场周边公共视频,希望找到孩子父母的踪迹。在仔细检索了二十多分钟后,民警发现是一名带着孩子的年轻女子认认真真挑选了一大袋子菜之后,就抱着一大包菜径直扭头走了,把孩子遗忘在了菜摊旁边。

  随后,民警确认女子就住在离农贸市场不到一公里的地方。民警随即抱着娃往孩子家中走去。刚到小区门口,就撞到了正欲出门找孩子的女子。

  民警表示,一定要加强对婴幼儿的安全监护,尤其是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让小孩离开家长视线,否则万一发生意外后悔莫及。(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