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海关党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紧贴一线监督 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
2022年06月28日 13: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 (记者 何蓬磊)记者28日从重庆海关党委第五派驻纪检组获悉,该纪检组派驻西永海关以来,采取精准监督、“嵌入式”监督等方式,督促该关陆续建立“企业问题限时清零”“属地责任制”“促进外贸保稳提质细化措施”等多项便企机制,为辖区企业带去实惠。

  “我们的精密设备已顺利完成了安装和查验,现已上线生产了!”6月,重庆臻宝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一改前些日子的焦虑反馈到。第五派驻纪检组前不久与西永海关的一次联合赴企调研时了解到,该企业有一批进口精密设备将从上海入境,担心口岸拆箱查验给设备使用性能以及后续运输带来风险。

  带回企业困难后,第五派驻纪检组督促该关将该问题纳入“企业问题限时清零”清单予以办理,该关查检科立即与企业取得联系,指导该企业申请实施目的地查验及网上预约,在设备到厂安装后次日即上门完成查验,及时排解了企业困难。

  据了解,重庆海关党委第五派驻纪检组驻在单位西永海关所辖西永、江津两个综保区,辖区外贸进出口值占重庆外贸总值的一半。

  为使辖区企业充分了解并享受关税减免等利企措施,第五派驻纪检组持续跟进督导,推动便企措施落地见效,与西永海关党委建立定期碰头机制,按月研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确保同向发力。该关对辖区163家与RCEP成员国有贸易往来的企业开展调研,大力推广经核准出口商制度,多途径加强对企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抢抓RCEP机遇,培育辖区内达丰(重庆)电脑有限公司申请成为重庆地区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指导富士丝绸、江记酒庄、中铝西南铝等企业签发原产地证书42份,签证金额3987万元,为企业减免关税319万余元。

  “查验关员的态度非常好,没有吃拿卡要行为,有几次工作到饭点,连吃个工作餐的邀请都拒绝了。”重庆大江动力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物流经理在一次现场廉政回访时如是说。

  据悉,第五派驻纪检组坚持与西永海关党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教育、同督导,通过“嵌入式”监督、强化“第一种形态”运用等促使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近期,针对该关相关调查显示,干部职工对该关党风廉政建设、遵守廉洁纪律情况的满意度由91.1%上升至100%,企业对该关工作综合满意度达到99%,比上年提升2.3个百分点。(完)

【编辑:刘相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