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马佳欣)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非法集资行动,邮储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响应总行、重庆银保监局及银行业协会的号召,于2022年6月,组织辖内各分支机构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近日,在万州区政府“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下,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在万州和平广场开展了“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图为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图为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邮储银行重庆分行提供

  活动当天,邮储银行万州分行在和平广场设立了宣传展台,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提供金融咨询服务等形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介绍非法集资的概念、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讲解非法集资辨识知识及相关金融知识。前来咨询的人员摩肩接踵,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

  “听了邮储银行工作人员的讲解,切实提高了我们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正确认识,增强了大家风险防范意识及识别能力。”现场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咨询活动以后要多开展,以免大家上当受骗。据统计,此次活动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本次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了解,维护了经济金融秩序稳定。” 邮储银行重庆万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邮储银行将通过网点厅堂持续开展日常相关宣传活动,助力营造和谐的金融环境。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