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区开展反拐教育构筑儿童安全堡垒
2022年06月27日 17: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黄欣渝) 为提高儿童自我保护能力,保障儿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成长,6月27日,中华儿慈会、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涪陵区民政局、民盟涪陵区委会、涪陵麦田社工在涪陵区十四校联合开展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教育活动。

图为涪陵区开展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教育活动。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涪陵区开展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反拐教育活动。 涪陵区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扮演“防拐师”开展防拐防骗演练活动,志愿者扮演学校老师,对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进行“拐骗”。部分小朋友未能识别志愿者的“骗术”,轻而易举就被带出教室,个别小朋友甚至被带出校门,也有警觉性高的小朋友,不仅自己不理睬陌生人,还会提醒其他小朋友不和陌生人走。

  防拐骗演练结束后,民盟盟员、涪陵区十四校教师马忠凡在班级开展了防拐骗安全小课堂,用通俗的语言、精美的绘本和生动的故事对儿童进行了防拐防骗安全教育,将防拐防骗的意识种植到儿童心中。

  “这种寓教于乐的安全教育课,普及了小朋友的安全防范知识,暑假前夕,活动开展得正是时候。通过此次系列反拐教育宣传活动,对小朋友、老师、家长都起到了警醒的作用,有效提升了在校师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安全和反拐卖意识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为孩子们筑起一道安全意识防护墙。”民盟盟员、麦田社工负责人江艳表示。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