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橙色预警!重庆升级暴雨预警信号
2022年06月27日 07:4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6月26日23时20分,重庆市气象台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据了解,从26日20时到23时,合川区、江津区等2个区的5个雨量站达大暴雨,九龙坡区、北碚区、渝北区、合川区、大足区、荣昌区、永川区、璧山区、江津区、城口县等10个区县及两江新区的69个雨量站达暴雨。

  预计6月26日23时至27日8时,渝中区、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渝北区、北碚区、巴南区、璧山区、永川区、江津区、綦江区、万盛经开区、南川区、长寿区、垫江县、涪陵区、丰都县、忠县、石柱县、梁平区、万州区、开州区、城口县、云阳县、奉节县、巫溪县、巫山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阵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法绮)

值班编辑:杨梦逸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