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上线“供需对接”功能
2022年06月27日 16:2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记者钟旖)为帮助企业稳定生产、扩大市场、降本增效,巴南区27日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上正式上线“供需对接”功能板块。

  “供需对接”板块重点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供给和需求,设置了产品供需、服务供需、原料供需、部件供需、科技供需、用工供需、物流供需、其他供需等8大供需场景。

图为活动xia
图为活动现场。刘纪湄摄

  企业只需要在“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供需对接”一键发布供需,平台将会立即为企业智能匹配本地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也同步跟进对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痛点、堵点问题。同时,围绕重点产业链,平台通过为企业精准画像,打通产品上下游信息并进行智能匹配,对匹配成功的通过线下对接会等形式进一步洽谈合作事宜,从而实现链条企业的抱团发展。

  巴南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说,“供需对接”板块是巴南区委、巴南区政府为企业搭建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产业链供需交流平台。后期,该区还将根据线上匹配情况,不定期组织线下对接会、商务洽谈会等活动,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协作配套,实现稳健经营。下一步,平台还将探索积分奖励等制度,如企业运用平台所获得的积分可以兑换创新券,在线购买服务可直接抵扣;同时,通过精准画像,对白名单企业实行平台贷款贴息,交易担保等各种扶持帮助。

图为活动现场。刘纪湄摄
图为活动现场。刘纪湄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顺应部分企业的急切需求,今年5月,“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率先上线了“供需对接”手机端供企业试用。在手机端试运营的近一个月内,企业发布供应513条,需求163条,上线497个产品,完成企业画像620家,受到企业好评。当天,在前期平台智能匹配的基础上,巴南区组织了部分可以匹配的企业召开了第一次“企业供需”线下对接会。

  据悉,“巴巴实”企业服务云平台自今年2月8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已实现金融在线、政策在线、“专精特新”加速营、商会在线等12大主要功能,接入18个服务系统,云集75个区级为企服务的部门,提供政策申兑、助企纾困等互动场景300余个,优选135家第三方服务机构,推出司法、培训、融资等各类服务400余项,变“单一服务”为全区“集成超市”,为企业提供了“功能一站集成”“服务一企一策”“诉求一跟到底”“发展一路陪伴”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截至目前,平台服务企业总数量超过8.7万家,涵盖8个区县企业4.9万家,全市科技型企业3.8万家。其中,巴南辖区日均注册企业200家,上线四个月企业数量达2.3万家。(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