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为九旬老兵上门办理户籍 巴南警方将温暖送到家
2022年06月27日 15: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7日电(记者 刘相琳)九旬老兵户口本不慎遗失,民警得知后迅速办理主动送上门。记者27日从重庆巴南警方获悉,老人目前已拿到补办的户口本。

  6月20日,巴南区公安分局龙洲湾派出所接到辖区退伍老兵刘大爷的配偶来电,称他们的户口本不慎遗失,询问应该怎么办理。

  “不用着急,我们记得您的情况,马上给补办。您年纪大了,不用跑路过来办理,办好了我们给您送过去。”户籍民警常瑜在了解情况后,安抚道。常瑜很快办理好户口本,替老人支付了补办证件的工本费,随后委托社区民警姚强将新户口本送到老人家中。

  常瑜之所以对刘大爷情况比较熟悉,还得从2020年10月谈起。当时,老人曾因出生年月登记有误导致无法领取保险金办理过户籍业务,常瑜热情地接待了老人,为更加便民利民,减少老人来回跑路,在认真听取老人陈述后,让其先行回家等候消息,待调档核实办好业务后再行告知。

  期间,社区民警杨颖梅负责出具变更出生日期申请;窗口民警邓艳妮负责到巴南区档案馆查找老人的人事资料,由于时间久远,多日辗转才成功追寻到相关材料。经过一系列资料查询、审批后,民警将新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送到了老人手中。

  近年来,巴南区公安分局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一直坚持以民众需求为先导,积极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和效率,切实为孤寡、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等特殊民众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各部门密切配合,主动为民众排忧解难,打通服务民众“最后一公里”。(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