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民建社会服务团开展“创新创业”筑梦行动侧记
2022年06月26日 16:43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永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招聘活动现场。 永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 题: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民建社会服务团开展“创新创业”筑梦行动侧记

  中新网记者刘相琳

  “我是今年大学毕业生,学的是平面设计专业,今天听说有专场招聘会,特意过来看看有没有理想的工作……”在“创新创业”筑梦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上,一位应聘大学生说道。

  6月24日,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民建社会服务团依托民建会员企业重庆智汇人才市场举办——“创新创业”筑梦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活动如火如荼。

  据悉,自永川区统一战线集中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以来,民建社会服务团便同步启动了为期1个月的统一战线“同心永伴”“创新创业”筑梦行动网络招聘会。截至目前,包括民建会员企业在内的218家企业,向社会提供岗位2000余个,线上线下共吸引3500余名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和社会求职者参与应聘,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

  民建社会服务团“创新创业”筑梦行动由“创新创业”培训工程、“创新创业”实训工程和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程三个部分组成。24日上午,民建永川区委会同步举行“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和“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集体授牌仪式,旨在为永川区培育更多技能型人才提供培训实训支持。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小东,民建永川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朝友出席仪式,并为1个“创新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为9家“创新创业”实训基地授牌。今年来,民建永川区委会社会服务团依托培训、实训基地已累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1079人,职业技能实训1487人。

  自2013年围绕创新创业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以来,民建永川区委会充分发挥会员中经济界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荟萃优势,持续深入开展助推创新创业社会服务活动,先后与5所永川高校签订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合作协议,30余名企业会员受聘为合作院校创业导师,帮扶指导创业项目19个;共建立“创新创业”培训基地2个,培训基地24个,累计免费提供职业技能培训1.2万余人次,实训2万余人次,帮助各类求职者实现就业5.3万余人次。

  创新是发展的原动力,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民建社会服务团将持续以“创新创业”筑梦行动为主题,以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为目标,做好创新和创业两篇文章,为做实做亮永川区统一战线“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品牌积极作为,为进一步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推进永川高品质生活贡献民建力量。(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