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企业家代表走进警营 共商护航企业发展新举措
2022年06月26日 16:4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记者刘相琳)记者26日从重庆南川区公安局获悉,该局近日联合南川区工商联举办民营企业家代表进警营活动,零距离感受警务工作,面对面交流意见建议,共商护航企业发展新举措。南川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文华参加活动。

  在南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企业家代表们现场查看了户政、出入境、治安、车驾管服务窗口,实地了解“一窗通办”“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等公安“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措施。

  在指挥中心,代表们认真听取全区社会治安状况、社会面巡逻防控、指挥中心发展历程等情况汇报,现场观摩警情处置、视频巡逻、指挥调度工作,对全区接处警20年来持续下降的历史性成绩称赞不已。

  在智慧侦查中心,代表们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打击防范、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工作情况,对公安机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守护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的艰辛和努力给予高度肯定。

  座谈交流会上,南川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政法系统和公安机关前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情况,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治服务水平提出针对性措施。企业家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公安机关在打击防范、疫情防控、服务民众、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公安机关如何护航企业发展”开展热烈讨论,从交通秩序整治、治安防控、涉企纠纷化解、法治宣传、妇女儿童保护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南川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川区公安机关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逐一梳理、细化措施、跟踪推进,充分发挥公安机关优势作用,发扬担当精神,主动作为、问需于企,不遗余力地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对涉企案件和事项快侦快处快办,切实做到企业有所呼、公安有所应,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公信力和民众安全感、满意度。(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