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毒贩逃避抓捕开车冲撞 民警围堵逼停成功抓捕
2022年06月26日 14:5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贾楠)“开门下车!配合警方调查。”话音未落,车上的男子不但没有听从民警指令,反而挂上倒挡,调整方向盘,加速试图冲撞逃离。这不是电影中的惊险桥段,这是江北公安在抓捕毒贩时的真实一幕。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华新街派出所民警在抓捕毒贩罗某时,将罗某驾驶的车辆逼停在车库角落。

  罗某为了逃避抓捕,急不择路,竟想通过加速冲撞逃离,现场一时惊心动魄。民警迅速调整战法,及时阻断罗某逃离去路,并迅速破开车窗,将嫌疑人顺利捉获。现场,查出冰毒疑似物数袋。6月24日,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江北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

  5月10日,华新街派出所民警查获了一起毒品交易。民警在对案件进行深入调查时,发现该案还涉及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罗某。

  原来,毒品交易当天,是罗某全程跟购买毒品的人联系,当价格和交易时间都已经谈好后,狡猾的罗某却唆使自己的女朋友张某携带毒品进行现场交易,自己则是在远处等待消息。当罗某发现交易出现异常时,果断抛下女友逃之夭夭。

  民警循线追踪,迅速明确了犯罪嫌疑人罗某的身份。经过缜密研判,发现罗某已经逃窜至外区一小区,且身上大概率携带有毒品。在充分掌握罗某的行踪后,华新街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罗某展开抓捕。

  5月17日19时许,华新街派出所探长胡警官带领抓捕小组到罗某暂住的小区车库进行蹲守。没过多久,罗某的身影就出现在民警的视线中,“别动!警察”,民警向罗某亮出身份并发出警告。罗某听到声音,赶紧钻进自己的车中并将门窗上锁,并试图开车逃离。

  参与抓捕的民警立即开车堵住罗某车行的去路,并将车辆逼至停车场角落。同时,民警来到罗某驾驶的车辆面前,发出警告。但罗某却丝毫没有配合的想法,死死关紧门窗。

  随后,民警遂对罗某依法采取措施,并用警棍对车辆进行破窗。这时,罗某不但没有停止抗拒抓捕的行为,反而选择挂倒挡,调整方向,意图通过开车冲撞迫使民警让开去路。

  见一计不成,罗某重新调整方向,想要从挡住他前进方向的警车夹缝中冲撞出去。民警及时察觉到罗某的意图,迅速将现场两辆警车缩短车距,不给罗某任何逃脱的机会。与此同时,三名民警见机行事、紧密配合,合力控制罗某车辆,并迅速敲击破窗。

  胡探长不顾破碎的玻璃窗划伤手臂,五次从车内拉车门,并成功将车门拉开。终于,几人合力将罗某控制住,并当场缴获毒品40余克。(完)

【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