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招生宣讲走进重庆
2022年06月25日 16: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5日电(记者钟旖)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三区招生宣讲25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学科发展,并就招生热点问题与前来参会的考生与家长展开互动。

  哈工大始建于1920年。“目前哈工大是一校三区的办学模式,学生培养是‘三区一体’模式,可以说,从南到北都有哈工大学子的身影。”哈工大校本部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彬介绍说,哈工大于1985年创办了威海校区,深圳校区则始建于2002年,从2016年开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

图为哈工大招生宣讲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哈工大招生宣讲现场。主办方供图

  招生宣讲现场,哈工大深圳校区特意带来从校园内新鲜采摘的荔枝。哈工大(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从郁郁葱葱的“荔枝林”切入,讲述了深圳校区为学生打造的一流办学环境。

  “2022年,哈工大(深圳)在重庆投放招生计划50人。选考物理的考生可报考9个专业类、选考历史的考生可报考1个专业类、国家专项计划的考生可报考3个专业类。”张民介绍说,深圳校区精选了哈工大最强工科优势学科群开展本科招生,专业设置与深圳市发达的高新技术产业匹配度极高。学校今年将继续采用“精华小大类”开展招生,基本不分流。

图为哈工大深圳校区特聘校长助理张民介绍学校情况。主办方供图
图为哈工大(深圳)特聘校长助理张民介绍学校情况。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哈工大(深圳)所在的南山区是深圳的“科创心脏”和教育中心。张民表示,南山区被称为“中国上市企业聚集第一区”,上市公司总数达182家,总量全国第二,密度第一。城市日新月异的产业、行业,正在跳动的经济命脉,都将是学子最好的“老师”和“课堂”。

  就业前景,是考生及家长较为关心的问题之一。深圳校区首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数据显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的毕业生占签约就业人数的70.92%,留深就业占比60.28%。其中,华为、腾讯、恒大、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银行、中建八局南方公司等知名单位,成为哈工大(深圳)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去向。

图为考生、家长参与宣讲会。主办方供图
图为考生、家长参与宣讲会。主办方供图

  “重庆与黑龙江一样,都是中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两地渊源颇深。”谈及此次赴渝招生,杨彬表示,哈工大与重庆已开展多项合作。创办于2020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研究院是该校在西部布局的唯一一所研究院,正发挥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研发创新等方面优势,与重庆市在科技创新上展开深入合作。哈工大还重视青少年人才培养工作,就在今年6月21日,哈工大和重庆八中共建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实验室正式投用,将探索共建融合育人机制,培养创新型科研人才。(完)

【编辑:张旭】